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临考试题(10.16)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11:21:18

1.对于小学阶段的学生而言,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

A.小学生随着自我意识水平的逐步发展,自我体验能力有较大提高

B.小学低年级儿童的社会认知刚刚开始发展,所以必须干预情绪的社会知觉能力,以形成良好的情绪认知习惯

C.教师应将小学生的情绪干预活动与自我接纳能力的训练紧密结合在一起进行

D.团体中活动涉及的主题不需要刻意与儿童的发展水平相匹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我体验主要是自我意识中的情感问题,发生于4岁左右,在小学阶段有了较大的发展。自我体验的发展与自我意识的发展总趋势比较一致。小学生自我体验与自我评价的发展具有很高的一致性,自我体验的发展与自我认识、自我评价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小学生理性认识的增加和提高,他们的自我体验也逐步深刻。

2.以下对心理健康辅导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心理健康素质和能力的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B.心理健康辅导一般都是通过说服教育来实现

C.心理健康可以通过一两个具体的事件解说来提高认识

D.心理健康可以通过一两个案例的分析使人提高认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的是教师根据小学教育特点和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通过各种教育途径,帮助小学生获取心理健康的初步认知,唤起小学生自我认识、自我保健的初步意识,并对已经出现心理偏异或形成障碍的学生提供一些简单有效的心理服务,以促进小学生身心正常发展,提高全体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教育活动。心理健康素质和能力的训练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过程,不能通过一两个具体的事件解说或一两个案例的分析使人提高认识,故本题选A。

3.猩红热是由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  )岁以下的儿童,一年四季皆可发生,但以春季为多。

A.8

B.9

C.10

D.1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猩红热是由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10岁以下的儿童,一年四季皆可发生,但以春季为多。

4.阳光中的(  )能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变成(  ),促使人体对钙的吸收,预防软骨病。

A.红外线;维生素A

B.红外线;维生素D

C.紫外线;维生素A

D.紫外线;维生素D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5.学生掌握知识的关键阶段是(  )。

A.感知知识

B.理解知识

C.巩固知识

D.运用知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学习是一个理解、掌握、积累和运用知识的过程,是一个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学生掌握知识的关键阶段是理解知识。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