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题(10.15)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11:21:18

1.学生的说谎、偷窃和欺骗等属于(  )。

A.情绪冲动

B.性格障碍

C.情绪适应困难

D.行为障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为障碍是一种反复的或持续的行为方式,包括对人或动物的攻击行为,对财产的破坏行为,欺骗或偷窃以及严重地违反法规行为。因此本题选D。

2.小学生在学校发生轻微烫伤后,教师应及时处理,可采取的措施有(  )。

①在烫伤处冲冷水降温②脱去烫伤处的衣服

③送医院处理④通知家长来学校处理

⑤直接包扎烫伤处⑥涂抹烫伤药物

A.①④⑤

B.①②⑥

C.②③⑤

D.③④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学生轻微烫伤的处理,可先在烫伤处用冷水冲洗,物理降温,再脱去烫伤处的衣物,最后涂抹烫伤药物。送医院处理,通知家长来等是对重大烫伤事故的处理措施。烫伤切不可直接包扎烫伤处,选项⑤错,故选B。

3.某寄宿制小学一位学生睡觉时突然小腿抽筋,生活老师应立即采取的措施是(  )。

A.让学生下床,站直抽筋的腿

B.让学生平躺,按摩抽筋部位

C.让学生下床,用冷水冲洗抽筋的腿

D.让学生平躺,在其抽筋部位贴上止痛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抽筋是属于肌肉痉挛的一种,所以必须先直立,缓解强直收缩这一现象,然后再对疼痛部位进行按摩。

4.教师如发现学生中有人出现流感症状,应(  )。

A.迅速通知家长,立即治疗,待完全康复后再返回学校

B.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学生病情稳定且有好转可继续上课,如果病情恶化,再送医治疗

C.建议学生购买感冒药进行治疗

D.将该学生进行隔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流感与普通感冒不同,流感由流感病毒所致,而普通感冒则由副流感病毒、鼻病毒等多种病毒引起。病人患流感后容易发生病毒性肺炎和继发性细菌感染,甚至死亡,因此切不可轻视流感的危害。教师一旦发现学生中有人出现流感症状,应迅速通知家长,立即治疗,待完全康复后再返回学校。同时,学校的教室要保证通风良好、温度和湿度适当。对患病学生的物品要进行消毒,以防止更多学生传染。

5.不属于社会公益劳动的项目是(  )。

A.打扫校园

B.植树造林

C.拥军优属

D.帮老助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公益劳动是学校组织的一种直接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义务和支援服务活动。植树造林、拥军优属和帮老助残都可以体现出社会公益活动的特点,而打扫校园则不符合社会公益活动“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特点。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