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题(10.14)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11:21:18

1.与依从相比,认同更深入一层,它不受外界压力控制,行为具有一定的(  )。

A.自觉性、主动性和稳定性

B.积极性

C.适应性和社会性

D.内化性和意志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要经历依从、认同和内化三个阶段。认同阶段儿童的行为不受外界压力控制,行为具有一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稳定性。儿童虽然对道德行为本身仍缺乏清楚而深刻的认知和体验,但能表现出与榜样相似的行为。

2.我国最早主张“以美育代宗教”的教育家是(  )。

A.陶行知

B.徐特立

C.杨贤江

D.蔡元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蔡元培的美育思想有四方面内容:(1)将美育纳入教育方针,这是中国教育史上的创举。(2)阐述了美育的定义。(3)提出了“以美育代宗教”说。(4)提出了实施美育的方案。

3.美育最高层次的任务是(  )。

A.提高学生感受美的能力

B.培养学生鉴赏美的能力

C.形成学生创造美的能力

D.培养学生审美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美育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发展他们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他们的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质。它有三个要求:(1)提高学生感受美的能力;(2)培养学生鉴赏美的能力;(3)形成学生创造美的能力。其中第三个要求“形成学生创造美的能力”是美育的最高要求。

4.通过不断强化逐渐趋近目标的反应,来形成某种复杂的行为这是(  )。

A.示范法

B.系统脱敏法

C.惩罚法

D.行为塑造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题干就是行为塑造法的定义。示范法是观察模仿教师呈现的范例,是学生社会行为学习的重要方式。系统脱敏法是当某些人对某事物、某环境产生敏感反应时,我们可以在当事人身上发展出一种不相容的反应,使对本来可引起敏感反应的事物,不再发生敏感反应。惩罚法是通过施加一种厌恶刺激来消除某种不良行为的方法。

5.持久性心境低落为(  )。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怖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焦虑症是以与客观威胁不相适合的焦虑反应为特征的神经症,学生常见的焦虑反应主要是考试焦虑。持久性的心境低落是抑郁性神经症的核心症状之一,另两个核心症状是消极的认知倾向以及动机缺失。本题所指的就是抑郁症。强迫症是指以当事人身不由己地思考他不想考虑的事情,或反复去做他不希望执行的动作。恐怖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非理性恐惧。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