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库:小学教育教学知识(2.14)

来源:233网校 2021-02-14 00:00:00

1.小学班级是一个双重性的组织,它既是学校的基层组织,也是(  )的基层组织。

A.中国儿童先锋队

B.社会少年先锋队

C.中国少年先锋队

D.国际少年先锋队

C
参考解析:小学班级组织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少年儿童的学习组织;二是少先队组织。因此,小学班级是班队合一的双重性组织。小学从一年级开始,班级成长与少先队组织建设始终联系在一起。因此可以说,小学班级既是学校的基层组织,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基层组织。

2.班主任在领导班级的过程中.不是以直接的方式管理班级,而是以间接的方式引导学生,这属于(  )的领导方式。

A.权威型

B.民主型

C.放任型

D.迁就型

B
参考解析:班主任班级管理的领导方式一般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权威型、民主型、放任型。采用权威型领导方式的班主任侧重于在领导与服从的关系上实施影响,由教师自身对班级施行无条件的管理,严格监督学生执行教师所提出的要求。采用民主型领导方式的班主任比较善于倾听学生的意见,在领导班级的过程中,不是以直接的方式管理班级,而是以间接的方式引导学生。采用放任型领导方式的班主任主张对班级管理不过多地干预。以容忍的态度对待班级生活中的冲突,不主动组织班级活动。

3.班级文化是班级中教师和学生共同创造出来的联合生活方式,不包括(  )。

A.班级环境布置

B.班级人际关系和班风

C.班级制度与规范

D.教师与个别学生的亲密关系

D
参考解析:班级文化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班级物质文化(班级环境)建设、班级制度文化(制度规范)建设和班级精神文化(舆论氛围、班风等)建设三个方面。故选D。

4.在常用的几种班级管理模式中,源于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提出的管理模式是(  )。

A.常规管理

B.平行管理

C.民主管理

D.目标管理

D
参考解析:班级目标管理是要围绕全班成员共同确立的班级奋斗目标,将学生的个体发展与班级进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在目标的引导下,实施学生的自我管理。其提出者是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

5.学校开展各类活动的最基本的基础组织是(  )。

A.小组

B.班级

C.年段

D.全校

B
参考解析:班级是一个复杂的小社会体系,是学校行政体系中最基层的行政组织,是学生集体的基层组织,是学校进行教育和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