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库:小学教育教学知识(2.13)

来源:233网校 2021-02-13 00:00:00

1.班主任和学生共同确立班级总体目标,然后转化成小组目标和个人目标,使其与班级总体目标融为一体,形成目标体系,以此推进班级管理活动,实现班级目标的管理方法属于(  )。

A.常规管理

B.平行管理

C.民主管理

D.目标管理

D
参考解析:班级目标管理,是要围绕全班成员共同确立的班级奋斗目标,将学生的个体发展与班级进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在目标的引导下,实施学生的自我管理。

2.教师在班级管理中了解学生最简单、最常用的方法是(  )。

A.观察法

B.书面材料分析法

C.谈话法

D.调查法

A
参考解析: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方法有观察法、谈话法、调查法等,观察法是班主任工作中一种最常用、最基本的方法,是班主任在自然情况下,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了解和研究的方法,其优点是在自然状态下进行.观察材料直接源于观察过程,真实性强。

3.学校课外活动的组织形式有个人活动、小组活动和(  )。

A.班级活动

B.文学艺术活动

C.群众性活动

D.社会公益活动

C
参考解析:学校的课外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按活动的人数和规模可分为群众性活动、小组活动和个人活动三类。

4.训练班级成员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开展活动的最好载体是(  )。

A.班主任

B.兴趣小组

C.少先队

D.班集体

D
参考解析:良好的班集体有利于形成学生的集体意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交往与适应能力,有利于训练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班集体是班级成员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开展活动的最好载体。

5.课外活动和课堂教学的共同之处在于,它们都是(  )。

A.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

B.师生共同参与的

C.在学校里进行的

D.学生自愿参加的

A
参考解析:课外活动是指学校在课堂教学任务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教学是指在学校中教师引导学生进行学习的活动,通过教学,学生在教师有计划、有步骤的积极引导下,主动地掌握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发展智力、体力,陶冶品德、美感,形成全面发展的个性。课外活动可以是学生自主的活动,也不必要在学校里进行,而课堂教学是学生必须参加的。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