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库及答案:小学教育教学知识(2.17)

来源:233网校 2021-02-17 00:00:00

1.教学机智的基本属性是(  )。

A.实践性

B.个性化

C.集成性

D.有效性

A
参考解析:教学机智是实践性存在方式的一种表达,是基于对教育教学实践的关注和行动而形成的特殊智慧。

2.班主任教育的对象和依靠的教育力量是(  )。

A.班干部

B.班集体

C.班级好学生

D.良好班风

B
参考解析:班主任教育的对象是班级所有的学生。班级所有的学生共同组成了班集体。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又同时在班集体的依托下进行。

3.有一个班主任在工作中,非常注意引导学生背一些古诗作为格言以自勉。新生入学时,他让学生背诵《有志》:“天下无难事,在乎人为之,不为易亦难,为之难亦易。……”第二首是《早起》:“朝日初上窗,起身勿彷徨。……勤惰自此分,习惯遂为常。”……这位班主任在工作中采用的是(  )。

A.说服法

B.榜样法

C.锻炼法

D.陶冶法

D
参考解析:这位班主任通过让学生背诗是有目的的、有计划地运用情感和环境的因素,以境陶情,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地熏陶和感染,使其在耳濡日染中心灵受到感化,进而促进其身心发展。题干所述是属于陶冶法。

4.课外活动实施的终结性环节是(  )。

A.制订课外活动的工作计划

B.建立健全课外活动工作管理系统

C.创设条件、充实设备

D.课外活动工作评价

D
参考解析:课外活动实施结束后,要对整个工作过程进行一个系统的评价,为以后的活动实施提供依据。

5.某班班主任王老师学识渊博、风趣幽默、举止优雅,对学生的态度既严肃又活泼,班级秩序管理得井然有序。很多学生表示,王老师是自己最崇拜的人,希望以后能成为像王老师一样的老师。根据以上信息,可判断王老师对班级管理的影响力主要表现在(  )方面。

A.个性影响力

B.形象影响力

C.服务影响力

D.经济影响力

A
参考解析: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影响力主要表现在职权影响力和个性影响力两个方面。个性影响力又称为个人魅力,题干中王老师通过自身较高的修养表现出了极强的个人魅力,这对班级的管理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