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库及答案:小学教育教学知识(2.16)

来源:233网校 2021-02-16 00:00:00

1.小型分散,便于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满足学生不同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才能,使学生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这种课外活动的形式是(  )。

A.科技活动

B.学科活动

C.个人活动

D.小组活动

D
参考解析:小组活动是在教师或辅导员的指导下,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以某一课题自愿组成小组,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经常性的活动。小组活动小型分散,便于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科技活动和学科活动属于群众性活动,是面向多数或全体学生的带有普遍性质的活动。群众性活动可以在较短时间内使较多学生受到教育,但是不能照顾到学生的多种兴趣和需要。而个人活动是学生独立进行的活动,不具有小型分散的特点。

2.某班主任在期末考试结束后,给成绩好的学生颁发“学习小标兵”,给乐于助人的学生颁发“爱心小天使”等奖状,他是运用了(  )的教育方法。

A.说服教育法

B.激励法

C.榜样示范法

D.暗示法

B
参考解析:题干中的发奖状属于激励法的一种方式。

3.某班开展了以“流动的花朵”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来呼吁大家关注流动儿童。这种班级活动的类型属于(  )班级活动。

A.学习提高类

B.个性发展类

C.社会适应类

D.精神引领类

D
参考解析:通过活动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这属于精神引领类班级活动。

4.(  )是统领整个班级活动的灵魂,所以在活动设计与组织过程中需格外重视。

A.活动资源

B.活动主题

C.活动计划

D.活动材料

B
参考解析:主题是统领整个活动的灵魂,贯穿于活动的始终,影响着活动内容的确定和活动形式的选择。一切准备工作也都是为主题服务的。

5.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教师提供支持的课堂氛围属于(  )课堂气氛。

A.专制型

B.自由型

C.放任型

D.民主型

D
参考解析:学生自主、教师支持体现的是一种师生关系和谐发展的课堂氛围,属于民主型课堂气氛。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