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3)

来源:233网校 2021-07-02 09:05:5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培训和流动,加强对()的建设。

A.城市学校

B.薄弱学校

C.农村学校

D.重点学校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四章第三十二条规定,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培训和流动,加强对薄弱学校的建设。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我国适龄儿童和少年的入学原则上是在户籍所在地学校()。

A.就近入学

B.择优录取

C.随机分配

D.考试入学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3.以下行为属于侵犯教师权利的是()。

A.学校不容许未完成教学任务的教师参与进修

B.某教师的奖金因教学事故而遭扣减

C.教师因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侮辱学生人格,遭到学校行政处罚

D.校长不容许与自己意见不一致的老师参与决策会议

D。
参考解析:教师具有民主管理权,学校不得无故干涉教师的民主管理权力;A选项,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可以申请教师进修;B选项,教师奖金不应被无故克扣,教学事故是影响教师奖金的合理因素:C选项,教师不得以侮辱学生人格的方式进行教育教学管理。

4.教师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当自得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日内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法律、法规规定超过此时限的除外。

A.15

B.20

C.30

D.60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六十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六十日的除外。故选D。

5.凡年满()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周岁。

A.七;八

B.七;九

C.六;七

D.六;八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故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