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9.28)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幼儿在户外运动中扭伤,出现充血、肿胀和疼痛,教师应对幼儿采取的措施是()。

A.停止活动,冷敷扭伤处

B.停止活动,热敷扭伤处

C.按摩扭伤处,继续活动

D.清洁扭伤处,继续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扭伤多为关节处软组织受伤,患处疼痛,出现肿胀或青紫色淤血。处理时,可用冷水敷患处,并且马上停止活动。两三天后热敷,活血化瘀。故选A。

2.《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规定幼儿园工作人员接受健康检查的频率是()。

A.每月一次

B.半年一次

 C.每年一次

D.三年一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内容比较基础,属于识记类型的知识点,题干中提到“幼儿园工作人员接受健康检查的频率”,考生在答题时,可以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工作经历,因为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也是正常的单位职工。而一般来讲,职工的健康检查频率都为一年一次。学生和幼儿的健康检查也基本保持在一年一次的频率。故选C。

3.被黄蜂蜇伤后,正确的处理方式为()。

A.涂肥皂水

B.用温水冲洗

C.涂食用醋

D.冷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不小心被黄蜂蜇伤后,首先要仔细检查伤口,如果黄蜂的尾刺留在了伤口里(可见皮肤上有一小黑头),一定要用细针尖先拨一拨它,再用镊子把毒针拔出来。这样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如果黄蜂没有留尾刺在伤口里,可用最直接的方法治疗蜇伤——用尿液。用呈酸性的尿液浸泡或涂抹被蛰部位能很快减轻疼痛和红肿。特别是童子尿,效果更好,这是很多老人都亲历过的妙方。因为黄蜂的毒液呈酸性,所以可用肥皂水涂擦伤口中的毒液。如果伤口肿胀比较严重,可用冷毛巾湿敷伤口。大约20分钟换一次毛巾,可以减轻红肿的症状。由于蜂毒主要含有蚁酸,所以当被蜇了一段时间后,除了使用上述方法,还要局部用氨水涂抹。能进一步杀菌。对于一般被黄蜂蜇的小伤口,可以局部用苏打水反复冲洗,直到伤口慢慢消肿,颜色慢慢由通红变为淡红。最后再把消炎药片碾成药末覆盖在伤口上,再绑上纱布就行了。故选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