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每日一练(9.11)下载App做更多试题

1.教师组织幼儿观察天空中的云朵时问道:“你看到的云朵像什么呀?”这样的提问有助于引发幼儿的()。

A.有意想象

B.无意想象

C.幻想

D.再造想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意想象是在刺激物的影响下,依据一定的目的而进行想象的过程。题目中教师对幼儿进行提问给幼儿带来了刺激.使幼儿根据云朵进行想象属于有意想象。

2.幼儿背诵儿歌时比较容易记住前后的内容,中间的内容较难记忆且容易忘记。这是()影响的结果。

A.近因效应

B.痕迹消退

C.系列位置效应

D.首因效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系列学习中,在一系列处于不同位置的记忆材料回忆效果不同;系列位置效应就是这种接近开头和末尾的记忆材料的记忆效果好于中间部分的记忆效果的趋势。

3.标志着儿童思维真正发生的是()。

A.词语概括的出现

B.直观概括的出现

C.动作概括的出现

D.感知概括的出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出现最初的用语词的概括,是儿童思维发生的标志。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