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9.1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皮亚杰用来说明儿童认知发展的重要概念是()。

A.图式、运算、同化、顺应

B.图式、成熟、同化、平衡

C.图式、同化、运算、成熟

D.图式、同化、顺应、平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皮亚杰描述认知发展的机制所用的四个概念:图式、同化、顺应、平衡。

2.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意指()。

A.最新达到的解决问题水平

B.超出目前的解决问题水平

C.正处于掌握边缘的解决问题水平

D.需要在下一发展阶段达到的解决问题水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维果茨基认为,儿童有两种发展水平:一是儿童现有发展水平,二是在有指导的情况下借别人的帮助所能达到的解决问题的水平。这两种发展水平之间的差异,就是最近发展区。

3.小伟为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在课堂上总扮鬼脸,老师和同学都不予理睬,于是他扮鬼脸的行为逐渐减少,这体现了哪种强化原理?()

A.消退

B.负强化

C.惩罚

D.正强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机体做出以前曾被强化过的反应,如果在这一反应之后不再有强化物相伴,那么,此类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便降低,称为消退。消退的作用在于降低某种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以达到消除某种行为的目的。本题的考点是学习的强化理论,包括正强化、负强化、惩罚和消退。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辨析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