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精选习题(9月3日)

1.活动区设置不科学的做法是()

A.在教室入口处创设建构区

B.在美工区旁边创设科学探索区

C.在益智区旁边创设阅读区

D.在表演区旁边创设建构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活动室内的“交通路线”力求畅通无阻,活动室中央和各个门口(盥洗室、大门、阳台门等)最好不要设活动区。因此,A项设置不科学。

2.“适合幼儿发展”的内涵是指()

A.追随幼儿的兴趣

B.任其自由发展

C.跟随幼儿的发展

D.适合幼儿发展规律与特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适合幼儿发展”的教育即尊重儿童发展特点与规律、适宜于儿童发展的教育,这样才利于促进儿童的发展;相反,那些无视或违背儿童发展规律的教育,会阻碍儿童的发展,甚至伤害儿童的身心健康。

3.有的幼儿擅长绘画,有的善于动手操作,还有的很会讲故事。这体现的是幼儿()

A.能力类型的差异

B.能力发展早晚的差异

C.能力发展速度的差异

D.能力水平的差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的能力是多种多样,千差万别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这句话体现了幼儿的能力类型的差异。教师要注意发现每个幼儿的长处,不要用同一把尺子去衡量幼儿。同时要注意因材施教.使每个幼儿都得到较大的发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