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9.3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由于幼儿的肌肉中水分多,蛋白质及糖原少,不适合他们的运动项目是()。

A.投掷

B.跳绳

C.拍球

D.长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生在答此题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习经验和生活经验,在幼儿园体育活动中,适合幼儿的运动项目一般强度不大、持续时间不长,而且多以趣味性为主。这是由于幼儿的肌肉中水分多,蛋白质及糖原少,幼儿肌肉力量和能量的储备都不如成人,所以在运动中不适合进行长跑,否则容易引起疲劳或脱水。故选D。

2.幼托机构中最为有效而又不损坏玩具的消毒方法是()。

A.用湿水肥皂洗涤,再用清水反复漂洗冲净的方式

B.用0.2%的漂白粉溶液浸泡,再用清水反复漂洗冲净的方式

C.用蒸煮的方式

D.用紫外线照射的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托园所要做好经常性的消毒措施,消毒的目的是消除或杀灭完结环境中的病原体,是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常用的消毒方法有物理和化学方法。 用湿肥皂水洗涤、漂白粉、蒸煮的方式都可能会降低玩具的使用寿命,改变玩具的原有状态。而紫外线照射不会损坏玩具又能有效消毒。故选D。

3.下列关于幼儿睡眠的说法错误的是()。

A.3~6岁儿童白天平均2~2.5小时睡眠较为合理

B.幼儿教师在睡觉前不能给儿童讲激烈引起悬念的故事

C.幼儿教师不能干预幼儿睡觉的姿势

D.睡眠时生长素的分泌有助于幼儿大脑皮层的发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托机构和家庭都要引导幼儿以正确的健康的姿势睡觉,如睡觉时不趴卧、不蒙头、不跪卧,这样才能保证幼儿的健康成长和安全。故选C,老师可以对幼儿的睡姿进行干预。其他三项均为正确说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