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8日

1.“对幼儿照料与教育,就像纬线和经线一样紧密地交织在一起。”这句话体现了(  )。

A.个别教育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保教结合原则

D.集体教育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中提到了“对幼儿照料和教育”,所以我们从幼儿园教育的原则入手来分析本题。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是指只有幼儿园教育过程才需要遵循的要求。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主要包括四个:保教结合原则,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原则,教育的活动性和活动的多样性原则以及发挥一日活动整体教育功能的原则。其中保教结合原则是指教师应从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出发,在全面、有效地对幼儿进行教育的同时,重视对幼儿生活上的照顾和保护,保教合一,确保幼儿真正能健康、全面地发展。与题中“就像纬线和经线一样紧密地交织在一起”表达的是一个意思,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2.(  )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最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最能满足幼儿的需要,有效地促进幼儿发展,具有其他活动所不能替代的教育价值。

A.实践

B.游戏

C.上课

D.学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游戏是学前儿童最基本的活动,游戏是儿童为了寻求快乐而自愿参加的一种活动。游戏是儿童最喜爱的活动,儿童在游戏中学习和成长,游戏对儿童的身体、智力、创造力、情感、社会性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能够促进儿童身体、认知和语言、创造力、情感和社会性等各方面的发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A选项的“实践”对儿童来说范围太大,而C选项的“上课”和D选项的“学习”并不是儿童最基本的活动。

3.幼儿教育的(  )是对学前儿童的教育要与他们的现实发展需要联系起来,要启于未发、适时而教、循序渐进。

A.非义务性

B.保教结合

C.启蒙性

D.直接经验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特点的考查。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五点:启蒙性、生活化、游戏性、活动性和潜在性。其中启蒙性是指幼儿园教育主要是为幼儿提供学习的经验,为幼儿的一生成长奠定根基。所谓“启蒙”,即开发启蒙,启蒙教育应该是简单的、通俗的、基础的、易于开启幼儿智慧和萌发优良个性的教育。结合题干进行分析,启蒙就是要启于未发、适时而教、循序渐进,为儿童未来的发展打基础。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4.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务院批准颁发的第一个幼儿教育法规是(  )。

A.《城市幼儿园工作条例》

B.《幼儿园管理条例》

C.《幼儿园教育纲要》

D.《幼儿园工作规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89年8月,为了加强幼儿园的管理,促进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教委发布了《幼儿园管理条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国务院批准颁发的第一个幼儿教育法规。

5.我国学前教育中特有的一条教育原则是(  )。

A.独立自主性原则

B.保教结合原则

C.发展适宜性原则

D.综合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教结合原则是指教师应从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出发,在全面、有效地对幼儿进行教育的同时,重视对幼儿生活上的照顾和保护,保教合一,确保幼儿真正能健康、全面地发展。而且,保教结合原则是我国幼儿园教育特有的一个原则。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