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30日

1.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教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  )教育原则。

A.启蒙性

B.发展适宜性

C.活动性

D.综合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需要遵循很多原则,题中A、B、C、D四个选项都是幼儿园教育应该遵循的原则。其中选项A的启蒙性是指幼儿园教育主要是为幼儿提供学习的经验,为幼儿的一生成长奠定根基;选项B的发展适宜性是指教育的出发点和最后归宿都是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促进每一个儿童在现有的水平基础上获得充分的最大限度的发展;选项C的活动性原则是指幼儿园教育应从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和水平出发,以活动为基础展开教育过程。A、B、C三项都不符合题干中描述的现象,题干中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教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的是综合性教育原则。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D。

2.幼儿园一日活动是指幼儿园每天进行的所有保育、教育活动。它包括(  )和(  )。

A.教师组织的活动幼儿的自由自主活动

B.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幼儿自由自主的活动

C.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幼儿的小组活动

D.教师组织的活动幼儿的小组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需要遵循的一个特殊原则是发挥一日活动整体教育功能的原则。在该原则的要求下,幼儿园应充分认识和利用一日生活中各种活动的教育价值,通过合理组织、科学安排,让一日活动发挥一致的、连贯的、整体的教育功能,寓教育于一目活动之中。幼儿园一日活动是指幼儿园每天进行的所有保育、教育活动。它包括由教师组织的活动和幼儿的自主自由活动。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幼儿园的集体教学活动”也属于“教师组织的活动”的其中一种形式,而“幼儿小组活动”既包括教师组织的小组活动,也可以是儿童自由自主的,所以这两者不能选。

3.幼儿园是对3—6岁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所以,幼儿园教育主要是为幼儿提供学习的经验,为幼儿的一生成长奠定根基。这体现的是幼儿园教育的(  )特点。

A.启蒙性

B.游戏性

C.潜在性

D.活动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特点的考查。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五点:启蒙性、生活化、游戏性、活动性和潜在性。其中启蒙性是指幼儿园是对3—6岁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所以,幼儿园教育主要是为幼儿提供学习的经验,为幼儿的一生成长奠定根基。所谓“启蒙”,即开发启蒙,启蒙教育应该是简单的、通俗的、基础的,易于开启幼儿智慧和萌发优良个性的教育。结合题干进行分析,体现的就是幼儿园教育的启蒙性。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4.幼儿园教育的(  )特点是指幼儿园的教育应该是简单的、通俗的、基础的,易于开启幼儿智慧和萌发优良个性的教育。

A.游戏性

B.活动性

C.启蒙性

D.生活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特点的考查。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五点:启蒙性、生活化、游戏性、活动性和潜在性。其中启蒙性是指幼儿园是对3—6岁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所以,幼儿园教育主要是为幼儿提供学习的经验,为幼儿的一生成长奠定根基。所谓“启蒙”,即开发启蒙,启蒙教育应该是简单的、通俗的、基础的,易于开启幼儿智慧和萌发优良个性的教育。结合题干进行分析,体现的就是幼儿园教育的启蒙性。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5.在幼儿园中,教师在选择的活动内容多是来源于儿童的生活,而且活动实施也要贯穿于幼儿的生活。这体现了幼儿园教育的(  )特点。

A.活动性

B.潜在性

C.启蒙性

D.生活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特点的考查。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五点,分别是启蒙性、生活化、游戏性、活动性以及潜在性。其中幼儿园教育生活化的特点是指:对幼儿来说,大多数的学习都是在生活中进行的。所以,幼儿园教育活动带有浓厚的生活化特征,活动内容来源于生活,活动实施更要贯穿于幼儿的生活。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