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6.3)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6:0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儿童在游戏中,把冰棍棒当注射器或拿椅子当汽车开;把自己假装成另外一个人,如当医生或布娃娃的妈妈等,这种游戏属于(  )。

A.感觉运动游戏

B.象征性游戏

C.结构游戏

D.规则游戏

B
参考解析:象征性游戏又叫想象游戏,是幼儿阶段最常见的典型游戏形式,带有“好像”和“假装”特点,在游戏中完成以物代物、以人代人为表现形式的象征过程。

2.“复演说”的代表人物是(  )。

A.霍尔

B.皮亚杰

C.夸美纽斯

D.康德

A
参考解析:霍尔提出了“复演说”的理论,其观点是游戏是远古时代人类祖先的生活特征在儿童身上的复演。他认为人类的文化经验是可以遗传的,游戏中的所有态度和动作都是遗传下来的。

3.“游戏创造了儿童的最近发展区”观点的提出者是(  )。

A.维果茨基

B.皮亚杰

C.夸美纽斯

D.席勒

A
参考解析:维果茨基提出了最近发展区理论。认为教师必须首先确立儿童发展的两种水平:一是儿童已经达到的发展水平,一是儿童可能达到的发展水平,即儿童在他人帮助下能够到达的发展水平,而游戏恰恰创造了儿童的最近发展区。

4.游戏中儿童通过模仿范例或对象(如司机)的一两个最富特色的典型角色动作(如转方向盘),来标志他所模仿的对象,此时儿童所扮演的角色属于(  )。

A.机能性角色

B.互补性角色

C.想象的角色

D.虚幻性角色

C
参考解析:幼儿典型的游戏就是角色游戏,角色游戏大部分具有想象的成分,是对现实生活的创造性再现过程。游戏中儿童通过模仿范例或对象的一两个最富特色的典型角色动作,来标志他所模仿的对象,此时儿童所扮演的角色属于想象的角色。

5.3岁前婴幼儿一般不能进行(  )。

A.独自游戏

B.合作游戏

C.平行游戏

D.动作游戏

B
参考解析:由于幼儿的思维发展水平的影响,3岁前幼儿处于一个直观行动和具体形象思维阶段,幼儿大部分是动作游戏、独自游戏和平行游戏,同伴相互之间没有明确的合作和分工。合作游戏到了中班以后随着幼儿社会性的发展逐步产生。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