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幼儿保教知识(5.25)

来源:233网校 2021-05-25 10:10:47

1.2001年9月,我国出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所确定的“五领域课程”内容包括的五个方面是(  )。

A.体育、艺术、语言、常识、社会

B.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C.体育、德育、艺术、科学、社会

D.健康、计算、社会、科学、艺术

B
参考解析:国家在2001年7月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地提出五大领域,顺序为: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2.某次教育活动需要达成的目标是指(  )。

A.全园教育目标

B.中期目标

C.近期目标

D.活动目标

D
参考解析:学前教育课程的目标层次可以分为:①幼儿园课程总目标即幼儿园教育目标也就是我们说的长远目标;②年龄阶段目标也就是中长期目标;③学期目标(中期目标)或者月(周)计划的教育目标;④某一教育活动目标即近期目标,那么本题中活动达到的目标就是活动目标。

3.幼儿数数能力的发展过程大致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  )。

A.说出总数

B.口头数数

C.点数实物

D.家长提示

B
参考解析:幼儿数数能力的发展过程大致有三个阶段:口头数数、点数实物、说出总数。第一个阶段是口头数数,因此选择B项。

4.以下关于幼儿园美术教育不正确的论述是(  )。

A.帮助幼儿学习、掌握一定的美术知识和技能是幼儿园美术教育的终极目标

B.幼儿美术是幼儿个性的表现

C.帮助幼儿发现自我、表现自我是幼儿园美术教育的重要目标

D.幼儿美术学科本身的特点是幼儿园美术教育目标制定的重要依据

A
参考解析:在国家2001年7月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对艺术领域的总目标中的第一条明确指出:能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那么结合《纲要》我们知道幼儿园美术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培养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和初步能力。

5.幼儿体育过程中最主要的环节是(  )。

A.激发幼儿活动兴趣阶段

B.身体准备阶段

C.掌握动作技能阶段

D.结束阶段

C
参考解析:掌握动作技能阶段是幼儿体育过程中最主要的环节。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底部二维码.png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