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11:51:14

1.儿童恐惧可以说是()。

A.情绪分化的表现

B.自我调节的表现

C.社会性的表现

D.本能的反应

D
参考解析:情绪是儿童出生之时便存在的心理现象,儿童原始的情绪反应与其生理需求是否得到满足相关。原始情绪反应包括恐惧、快乐、悲哀和愤怒,这些都是与生俱来的,是本能的反应。儿童受到惊吓等刺激时,会本能地产生恐惧情绪,故选D。

2.儿童对某些物体或情景产生过分激烈的情感反应,恐惧强烈、持久,影响正常的情绪和生活,特别是对到了某个年龄本不该再害怕的事,仍然感到恐惧,这就是()。

A.儿童期恐慌症

B.儿童期恐惧

C.多种恐惧症

D.特殊恐惧症

B
参考解析:恐惧是儿童面对各种外界环境的一种正常的情绪反应,同时,恐惧有时也是个体的一种自我保护。与父母的分离、身处陌生环境、惩罚等都会导致儿童的恐惧心理。如果长时间持续恐惧,则可能患上恐惧症,表现为适应行为异常和易出现焦虑、紧张不安。幼儿在恐惧状态下,常伴随一系列的生理反应,如心跳加速、呼吸短促、血压升高等。成人应根据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采取科学的教育方法,禁止恐吓、威胁幼儿。故选B。

3.下列属于4~5岁幼儿特征的是()。

A.爱模仿

B.个性初具雏形

C.开始接受任务

D.情绪作用大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年龄发展的特征。 4~5岁幼儿也就是幼儿园中班的年龄,此阶段主要的心理发展特征有: (1)更加活泼好动。反应、动作等比从前更加灵活; (2)开始能够接受任务,思维的概括性和心理活动的有意性的发展有密切关系; (3)思维具体形象,较少依靠行动来思维,但是思维过程还必须依靠实物的形象作为支撑; (4)开始自己组织游戏,在游戏中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活动满足好奇心和求知欲,认识物体的性能,体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故选C。

4.用来研究儿童的自我控制能力及行为发展的实验方法是()。

A.陌生隋境技术

B.两难故事

C.点红实验

D.延迟满足实验

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儿童自我意识的实验方法。 对幼儿心理的研究常常需要借助一些心理学实验,其中,陌生情境技术主要是研究幼儿的依恋行为;两难故事主要研究儿童道德判断的发展;红点实验主要研究儿童的自我意识;延迟满足实验主要是研究幼儿的自我控制能力。故选D。

5.培养机智,敏锐和自信心,防止疑虑,孤独,这些教育措施主要是针对()。

A.胆汁质儿童

B.多血质儿童

C.黏液质儿童

D.抑郁质儿童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气质类型特点,疑虑、孤独”正是对抑郁质儿童的气质类型的描述,故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