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2日)

1.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侵犯未成年人的隐私,说明未成年人受到()。

A.学校保护

B.社会保护

C.司法保护

D.家庭保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九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属于“第四章社会保护”的一款条文。故B项为正确答案。保护学生的隐私权在以往考试中多次考查,此次命题者转换角度考查,要求考生在掌握法律条文时,要注意宏观和微观两个层次。

2.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侵犯未成年人的隐私,说明未成年人受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第十七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第五十五款“健全教师管理制度”明确规定,“教师资格证书定期登记制度”。本题选B,其他选项不符合题意。


3.被学校行政处分后,张老师认为学校对自己很不公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张老师可以()。

A.向当地党委提出申诉

B.向当地纪检部门提出申诉

C.向当地法院提出诉讼

D.向当地教育部门提出申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教师认为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行政部门侵犯其根据本法规定享有的权利的,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同级人民政府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作出处理。”本题中,张老师针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应当向学校的主管部门“当地教育机构”提出申诉,故D为正确答案。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