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5日)

1.某中学规定:教师迟到一次,罚款10元:缺勤一次,罚款50元。该校的做法()。

A.正确,学校有教师管理权

B.正确,学校有自主办学权

C.不正确,学校没有罚款的权利

D.不正确,警告无效后才能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八条第六款规定,“学校有对教师及其他职工实施奖励或者处分的权利”,但学校本身不是行政主体,它只是行政主体的授权组织,其本身不具有行政权力,没有罚款的权利,本题的答案为C。

2.曾受到有期徒刑两年刑事处罚的孙某申请获取教师资格证。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A.刑满之后孙某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B.经培训后孙某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C.五年之后孙某方能取得教师资格

D.依照法律孙某不能获得教师资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生应准确理解并掌握相关法律条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四条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结合本题而言,孙某曾受到两年有期徒刑,所以不能取得教师资格,故D为正确选项。

3.某初级中学在初一的六个班级中设了一个重点班。该校的做法()。

A.正确,有利于因材施教

B.正确,有利于提高升学率

C.不正确,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D.不正确,应该由教育主管部门设立重点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生应熟知重点法律条文,并能根据不同情境进行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促进学校均衡发展,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公办学校的性质。”上述题目中某初级中学设置重点班的做法是错误的,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