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22日)

1. 某县因疏忽大意,未按规定对学校的体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导致学生在上课时受重伤,在这一事故中,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应当依法给予()。

A.行政处分

B.行政处罚

C.行政强制

D.行政拘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法律法规部分考试中主要考查三种类型题目:(1)合法还是不合法;(2)合法主要体现了哪个法律哪款条文的规定,违法主要是违反了哪个法律甚至哪款条文的规定;(3)对相应的违法行为应追究什么责任。本题考查违法责任问题,《义务教育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预防发生事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定期对学校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对需要维修、改造的,及时予以维修、改造。”第五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上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调整学校的设置规划的;学校建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办学标准、选址要求和建设标准的;未定期对学校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并及时维修、改造的;未依照本法规定均衡安排义务教育经费的。”本题正确答案为A。

2.教师张某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根据相关法律,他可以采用的法律救济途径是()。

A.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

B.刑事诉讼

C.申请仲裁

D.民事诉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法》三十九条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

3.教师赵某违反学校管理制度,被校长在全校教师会议上点名批评.赵某的丈夫王某听说后,不辨是非,在校长下班的路上将其打成重伤,情节严重,依法应对王某追究()。

A.违宪责任

B.行政责任

C.刑事责任

D.一般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侮辱、殴打教师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造成损害的,责令赔偿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考生做题的关键是理解刑事责任的含义,刑事责任属于最严重的责任,一般与造成人的伤亡、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等词相关联。本题中,王某将校长打成重伤,王某应负刑事责任。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