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9.2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李红学习了英语语法后,加深了对以前学过的中文语法的理解。这种现象属于()。

A.负向迁移

B.垂直迁移

C.顺向迁移

D.逆向迁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后面学习的内容对先前学习的内容产生影响的现象属于逆向迁移。本题的考点是迁移的类型。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辨析、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2.关系转换说强调哪个因素在学习迁移中的作用()。

A.对各要素之间关系的理解

B.学习任务之间的共同要素

C.不同学习活动所具有的共同的原理和概括化的经验

D.认知结构变量的特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关系转换说的观点:只有顿悟了两种学习情境要素之间或原理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手段目的的关系,才能迁移。

3.美国教育心理学家桑代克提出了()迁移理论。

A.关系转换说

B.相同要素说

C.形式训练说

D.认知结构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美国教育心理学家桑代克相同要素说,认为两种学习具有相同要素时,才会发生迁移,相同要素是一个桥梁。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