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考点

2020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交通》考点:交通调查与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0-02-03 12:06:00

一天学一点,知识慢慢积累,只要投入的时间足够多,终能实现质的变化。《交通运输》是一个新增的专业,复习的时候,必须要抓住重点,更容易考出好成绩。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交通》考点:交通调查与分析,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

交通调查与分析

1. AADT、AAWT、ADT、AWT

2. 高峰小时流量比、PHF

3. 方向不均匀系数=重交通方向交通量/双向总交通量。

4. 交通量年变图:横坐标是年份,纵坐标是年平均日交通量。

5. 月变系数:月平均日交通量/年平均日交通量;周变系数:周平均日交通量/年平均日交通量。

6. 道路设计小时交通量:采用年第30位小时交通量。将一年所有的小时交通量从大到小排序,并根据其占年平均日交通量的比例绘制图像,发现在第30位附近曲线曲率变化最明显。即允许一年中有30个小时交通量超过设计通行能力。

7. 如何确定路网高峰小时:路网各测站所测得的高峰小时可能出现在不同时刻,整理出各交叉口的高峰小时,统计全路网各交叉口不同的高峰小时出现的聘书,找出聘书最多的那个小时,作为路网高峰小时。

8. 第85%位车速:在行驶的全部车辆中有85%未达到的车速,用以确定观测路段的最大限制车速。

9. 第15%位车速:在行驶的全部车辆中有15%未达到的车速,用以确定高速公路上的最小限制车速。

10. 行程车速和行驶车速,前者包含停车时间。

11. 等时线越密的地方,车速越低。

12. 车型换算系数可以用该车型平均车头时距与小车平均车头时距之比来确定。

如果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请加收藏哦!资料持续更新中~ 建议结合233网校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课程进行学习,效果会更好!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