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技术与计量》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2-10 00:00: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及答案()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八)

1.对于上游有水库控制的工程,下闸设计流量可取上游水库控泄流量和区间重现期(  )年的月或旬平均流量之和。

A.5~10

B.5~15

C.5~20

D.5~30

2.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垫层填筑施工中,当压实层厚度较小时,为减轻物料的分离,铺料宜采用(  )

A.后退法

B.进占法

C.进占卸料,后退铺平法

D.进占卸料,进占铺平法

3.关于土工膜防渗体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土工膜连接宜采用膜焊布缝的方式

B.土工膜心墙宜采用“人”字形布置

C.土工膜宜减少分缝长度及数量

D.土工膜在完成铺设后,应及时喷射水泥浆或回填防护层

4.吹填工程常用的施工船舶采用顺流施工法的是(  )

A.抓斗式挖泥船

B.耙吸式挖泥船

C.绞吸式挖泥船

D.链斗式挖泥船

5.碾压式土石坝施工,坝体压实质量的控制应以指标检测和(  )相结合。

A.颗粒级配

B.碾压强度

C.压实参数

D.行走速率

参考解析:
1.A【解析】导流泄水建筑物的封堵时间应在满足水库拦洪蓄水要求前提下,根据施工总进度确定。封堵下闸的设计流量可按封堵时段重现期5~10年的月或旬平均流量,或按实测水文统计资料分析确定;对于上游有水库控制的工程,下闸设计流量可取上游水库控泄流量和区间重现期5~10年的月或旬平均流量之和。
2.A【解析】坝体堆石料铺筑宜采用进占法,必要时可采用后退法与进占法结合卸料;垫层料、过渡料宜采用后退法,应及时平料,并保持填筑面平整;每层铺料后宜测量检查铺料厚度,发现超厚层应及时处理。
3.B【解析】土工膜防渗体施工应符合下列规定:(1)土工膜的分缝分块长度应根据工程施工条件确定,宜减少分缝长度及数量。(2)土工膜连接宜采用膜焊布缝的方式,使其搭接对齐、平整。(3)土工膜在完成铺设后,应及时喷射水泥浆或回填防护层。(4)土工膜心墙宜采用“之”字形布置,铺筑进度应与填筑进度相适应。(5)施工机械不宜穿越土工膜。
4.A【解析】吹填工程常用的施工船舶有抓斗式挖泥船、铲斗式挖泥船、耙吸式挖泥船、绞吸式挖泥船、链斗式挖泥船。其中,绞吸挖泥船和抓斗挖泥船是用途较广的挖泥施工船舶。吹填施工应符合下列规定:(1)吹填工程施工除抓斗船采用顺流施工法外,其他船型应采用逆流施工法。(2)吹填工程施工应根据设备性能、工况条件等对泥泵和管路的特性进行研究计算,选择合理的运行工况。(3)取土区施工应根据设计要求、土场土层和水位等条件,制定相应的施工程序并采取技术措施,确保取土质量与数量。(4)吹填施工应分区、分层进行。吹填区施工顺序应根据分期、分区交工要求、吹填土质、现场施工条件等因素确定。
5.C【解析】坝体压实质量应以压实参数和指标检测相结合进行控制。过程压实参数应有检测记录;当采用实时质量监控系统进行质量控制时,抽样指标检测频次应减少,且宜布置在过程参数指标不满足要求的部位。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