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七)

来源:233网校 2020-02-10 00:00: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及答案(七)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七)

1.细砂砾石层地基上的围堰型式宜选用(  )

A.土石围堰

B.混凝土围堰

C.装配式钢板桩格型围堰

D.打入式钢板桩围堰

2.大坝基础固结灌浆施工的程序是(  )

A.钻孔→压水试验→灌浆(分序施工)→封孔→质量检查

B.钻孔→压水试验→灌浆(分序施工)→质量检查→封孔

C.钻孔→灌浆(分序施工)→压水试验→质量检查→封孔

D.钻孔→灌浆(分序施工)→压水试验→封孔→质量检查

3.隧洞混凝土衬砌段的灌浆顺序是(  )

A.固结灌浆、回填灌浆、帷幕灌浆

B.回填灌浆、固结灌浆、帷幕灌浆

C.回填灌浆、帷幕灌浆、固结灌浆

D.固结灌浆、帷幕灌浆、回填灌浆

4.关于灌浆系统的布置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浆液能自下而上均匀地灌注到整个灌区缝面

B.灌浆管路和出浆设施与缝面连通顺畅

C.灌浆管路顺直、弯头少

D.同一灌区的进浆管、回浆管和排气管管口宜分开布置

5.关于碾压式土石坝坝基开挖出渣道路布置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出渣道路宜设置循环线

B.出渣道路采用单车道时可每隔200m设置错车道

C.使用期较短的出渣道路,最大纵坡不宜大于16%

D.出渣道路宜设置成单车道

参考解析:
1.D【解析】围堰型式可分为土石围堰、混凝土围堰、钢板桩围堰等。不同围堰型式应符合下列要求:(1)土石围堰能充分利用当地材料,对地基适应性强,施工工艺简单,应优先选用。(2)混凝土围堰应优先选用重力式碾压混凝土结构。河谷狭窄且地质条件良好的堰址可采用混凝土拱型围堰。(3)装配式钢板桩格型围堰适用于在岩石地基或混凝土基座上建造,其最大挡水水头不宜大于30m:打入式钢板桩围堰适用于细砂砾石层地基,其最大挡水水头不宜大于20m。(4)结合当地材料分布、地区环境和施工特点,低水头围堰可采用浆砌石、钢筋石笼等围堰型式。(5)在泄水建筑物孔口或间室前缘可采用混凝土叠梁和其他特种钢围堰。
2.A【解析】一般按照钻孔、压水试验、灌浆(分序施工)、封孔和质量检查的程序进行固结灌浆。在布置固结灌浆时应按分序加密的原则,浆液灌浆时先从稀浆开始,逐渐变浓,直至达到结束标准。
3.B【解析】隧洞混凝土衬砌段的灌浆,应按先回填灌浆后固结灌浆的顺序进行。回填灌浆应在衬砌混凝土达70%设计强度后进行,固结灌浆宜在该部位的回填灌浆结束7d后进行。当隧洞中布置有帷幕灌浆时,应按照回填灌浆、固结灌浆和帷幕灌浆的顺序施工。
4.D【解析】灌浆系统的布置应遵守下列原则:(1)浆液能自下而上均匀地灌注到整个灌区缝面;(2)灌浆管路和出浆设施与缝面连通顺畅;(3)灌浆管路顺直、弯头少;(4)同一灌区的进浆管、回浆管和排气管管口宜集中。
5.D【解析】坝基、坝肩开挖出渣道路布置应遵循下列原则:(1)出渣道路宜设置双车道或循环线;对出渣强度低、地形陡峻的地段,出渣道路可采用单车道,但每隔一定距离应设置错车道,间隔距离不宜大于200m。(2)对部分使用期较短的出渣道路,最大纵坡可视运输设备性能、道路条件、纵坡长度等具体情况酌情加大,但不宜大于16%。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