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技术与计量》练习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20-02-10 00:00:0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及答案(六)已经更新,不要等待成功的机会,我们要创造成功的机会。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练习题(

1.电缆隧道、电缆沟道和电缆室应每隔一定距离设置一个防火分隔物,防火分隔物上设的防火门等级应为(  )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乙级和丙级均可

2.QP-口×口-口/口表示的启闭机型号为(  )

A.平面闸门卷扬式启闭机

B.快速闸门卷扬式启闭机

C.弧形闸门卷扬式启闭机

D.活塞式铰接液压启闭机

3.门座起重机按门架结构型式分为四类,其中不包括(  )

A.圆筒式门座起重机

B.拱形门座起重机

C.撑杆式门座起重机

D.桁架式门座起重机

4.某塔式起重机的载荷谱系数KP为0.25,则说明(  )

A.很少吊运额定载荷,经常吊运较轻载荷

B.较少吊运额定载荷,经常吊运中等载荷

C.有时吊运额定载荷,经常吊运较重载荷

D.经常吊运额定载荷

5.承载索一端支架固定,另一端支架带有运行机构,在弧形轨道上移动的缆索起重机为(  )

A.摇摆式缆索起重机

B.辐射式缆索起重机

C.弧动式缆索起重机

D.索轨式缆索起重机

参考解析:
1.C【解析】电缆隧道每隔60m处、电缆沟道每隔200m处和电缆室每隔300m2,均宜设一个防火分隔物。防火分隔物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0h的非燃烧材料。防火分隔物两侧各1m的电缆区段上.应采取防止串火措施。
2.A【解析】
3.B【解析】门座起重机按门架结构型式分为:(1)圆筒式门座起重机;(2)交叉式门座起重机;(3)撑杆式门座起重机;(4)桁架式门座起重机。
4.B【解析】塔式起重机的载荷状态,是指在其设计预期寿命期限内,其各个不同的净载荷(净起重量的重力)及相应的工作循环数,与最大净载荷(额定起重量的重力)及总工作循环数的比值情况,用载荷谱系数KP来表征,分为Q1~Q4共4个等级,见下表。塔式起重机的载荷状态通常在Q1~Q3之间。载荷谱系数KP用来描述塔式起重机在工作期间搬运的不同净载荷,也用来描述起升机构在工作期间的载荷变化情况。
5.B【解析】缆索起重机是指以柔性钢索(承载索)作为架空支承构件,供悬吊重物的起重小车在承载索上往返运行,具有垂直运输(起升)和水平运输(牵引)功能的起重机。缆机的形式按承载索两端支架运动情况划分。根据地形条件,允许在下表所述基本形式下作合适的派生或复合机型。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