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做工程造价好吗?听说很难,要怎么才能做好?

来源:233网校 2020-05-30 00:00:00

众所周知造价工程师的含金量很高,每年单纯说挂靠费用也有几万块钱,那么大家知道从事造价行业会存在哪些弊端吗?

1、造价行业培养女汉子

如果是在施工单位,整天风吹日晒;如果是在事务所,整天加班算量做表格,整个环境都是培养女汉子的最佳场所。

2、造价行业出大龄单身男青年

在工地成天搞建设,没多少时间谈恋爱,身边都是男人的行业,异性朋友也少

3、容易养成腰酸背痛的职业病

4、缺少工作饱和度

表格、数字、图纸、钢筋混凝土成天围绕着,每天的生活离不开这几样主打的。

5、造价危机感重

造价行业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刚毕业可以考造价员,之后是一级建造师,然后造价工程师,还有各种职称......

虽然造价行业存在很多“弊端”,但是很多人还是争先恐后地再考造价证书,从事造价行业,大家吐槽归吐槽,真正让大家衣食无忧,给大家带来钱途的还是造价行业的前景。所以大家可以用以下方式来学习,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

640×160.png

一、确定你要学习的东西,方向不能偏离。

不能开始之前说要学习手工算量,又担心软件不会,做了一会手算觉得麻烦又去看软件视频去了。要坚持一件事情做好之后再做下一件。掌握了一项再做下一项才是最有效率的。

算一套图纸就算完整的一栋,不能因为觉得标准层的差别不大就不再去算。要重复、重复、再重复。

二、预见你学习过程中的困难

学的过程中你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会被意外的事情打断学习,会学的头昏眼花,会无聊到抓狂....但是中间你只能规定自己休息多长时间,然后一下子再投入到之前的学习中。开始了就不能中断。

开始——坚持——重复——突破

三、学习的顺序

徒弟在初始阶段应当全盘模仿师傅,不质疑,不讨论,直到把师傅的本领全盘接收为止。

做造价最快上手的途径应该是拿别人(或自己师傅)做好的实际案例,自己摸索着做出来。然后重复练习,直至自己完全熟悉整个流程和每一个步骤。在这之后再去把遇到的疑问提出来。

四、自我训练的步骤

1.把大部分的定额及清单算量规则都背上。

2.把工程造价的费用组成牢记于心。

3.想到建筑施工技术就像看电影似的在头脑里跳出,并且熟悉每一个步骤。

4.吃透一套图纸又一套图纸。达到不管什么样的图纸都能看懂境界,就跟看小学英语一样。牢记各种行业规则,能够图纸会审。

5.疯狂练习案例和建模。

6.学完房建学安装,学完安装学装饰市政等等。

从以上分析可知,学习需要靠考生本身的坚持,务必规划学习方向,要反复做题,这样学习效率才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