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为什么造价工程师考试不公布报考人数、通过率等数据?

来源:233网校 2020-05-04 00:00:00

大家都知道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但是到底有多难?历年通过率怎么样?我们却不得而知。国家住建部从未正式公布过造价报考人数及通过率等数据,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造君就带大家来看下。

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考试一次。建设部负责编制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统一规划建造师执业资格的培训等有关工作。可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正规性、严格性,至于为什么每年只公布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从未公布过考试答案及通过率,我们总结了以下两种可能。

一、对建筑行业的调控作用

目前,建筑行业发展正趋于现代化、自动化、技术化,正在和国际接轨。在欲与国际接轨的大环境下,国内的建筑企业会有很大一部分走出国门,参与到建设中去。走出国门的重要一环是,努力提升企业的资质及业绩,所以对建造师的需求会大幅上升。

当然,在建筑行业急需建造师的大环境下,势必引起考证热潮,这也是为什么每年会有上百万的人员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为了保证建筑行业建造师的稳步增长,住建部会通过各种调控来控制一级造价工程师通过率,所以便不会对外公布。

二、不能反映真实情况

造价老考生应该遇到过这种情况,专业考试时,整个考场有一半甚至一半以上人员缺考!有一部分报考造价的考生仅仅是一时兴起就报了名,之后根本没复习,所以考前就弃考了;再有就是考试碰运气,书根本没看,想着万一过了呢;还有,就是搞考前突击,争取一周搞定考试的,结果一周内一本书都没搞定,考试自然没信心,于是就不去考了。

因为上述情况的存在,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人数以及通过率即便统计出来,也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反而会误导大家。

所以,住建部通过建筑市场反映来控制通过率,适当抬高或者降低分数,从而会有整体改分或者降分这一说。虽然每年的情况可能不尽相同,但每年参考人员的评分标准确实相同,这也是公平、公正的另一种方式。

对于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人数,我们暂且只能通过已公布的合格名单进行估算。截止目前25个省份公布19年合格名单,共计33705人。按照最高的8%的通过率。参加考试人数约为30万左右。【各省合格名单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同时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造价师考试报考、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造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同时也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