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5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9 08:20:23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5天】

[多选题]甲不合理低价转让财产给丙,影响了乙的债权实现,丙是知情的仍受让了该财产,乙起诉撤销(   )。

A.债权人行使撤销权的律师费,由债务人负担

B.乙将内作为被告人

C.向甲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甲与丙的财产转让行为被撤销,一经撤销自始无效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

选项A: 债权人行便撤销权所支付的律师费、差旅费等必要费用,由债务人承担。选项B:债权人在提起撤销权诉讼时,应以债务人为被告,将受益人或者受让人列为第三人,即被告为甲。先项C:债权人行使撤销权应以自己的名义,向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撤销债务人因处分财产而危害债权的行为。

选项D: 被撤销的合同自始无效

考查考点第五章 撤销权的行使

[简答题] 2019年8月1日,陈某、魏某、刘某、孙某共同出资设立甲有限责任公司(以 下简称甲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四人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0%,20%,30%和40%。陈某和孙某均以货币足额缴纳出资额,魏某认缴出资额2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出资额应于2020年8日1日之前清缴。刘某伪造出资评估报告以其所有的一台设备作价出资30万元。后经评估机构评估,该设备在评估当日市场价值为10万元。

2023年1月5日,由于多次催缴魏某在合理期限内仍未缴纳出资额,甲公司股东会作出解除魏某股东资格的决议。魏某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该解除行为无效。陈某亦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魏某承担违约责任。2023年6月10日,甲公司出现经营危机,无力向乙公司支付40万元货款。甲公司请求刘某补足欠缴出资额差额20万元,刘某无力承担。甲公司遂向陈某、孙某请求就该20万元承担连带责任。

(1)法院是否应该支持魏某的请求?说明理由。

(2)陈某是否有权请求魏某承担违约责任?说明理由

(3)甲公司是否有权请求陈某、孙某就该20万元承担连带责任?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不应该支持魏某的请求。《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未履行出资义务或者抽逃全部出资,经公司催告缴纳或者返还,其在合理期间内仍未缴纳或者返还出资,公司以股东会决议解除该股东的股东资格,该股东请求确认该解除行为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2)有权请求魏某承担讳约责任。对于股东不按照规定缴纳出资的,《公司法》规定,除该股东应当向公司足额终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该违约责任除出资部分外,还包括未出资的利息。

(3)有权请求陈某、孙某承担连带责任。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发现作为设立公司出资的非货币财产的实际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时,应当由交付该出资的股东补足其差额,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承担连带责任。

考查考点第二章 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程序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