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或有事项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第一阶段预习正式开始,233网校中级会计网校已经为大家整理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计划表,大家记得跟着233网校一起来学习吧!本章内容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知识点第十章内容,快点开始学习吧!

>>下载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

下载APP>>获取中级会计实务辅导讲义

中级会计题库APP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或有事项概述

概念:或有事项,是指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其结果须由某些未来事项的发生或不发生才能决定过的不确定事项。

特征:

(1)或有事项是由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

(2)或有事项的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3)或有事项的结果须由未来事项决定。

二、或有负债和或有资产

(一)或有负债

或有负债涉及两类义务:潜在义务和现时义务。

其中潜在义务:结果取决于未来不确定事项的可能义务;

现时义务:企业在现行条件下已承担的义务,该现时义务的履行不是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或者该现时义务的金额不能可靠的计量。

(二)或有资产

【注意】或有资产只作为一种潜在资产,而不能作为现时资产。

【注意】或有资产也不能在财报中予以确认,当或有资产很可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时,应该在附注中披露。

【课后习题·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或有事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或有事项的现存状况是过去及将来的事项所引起的客观存在

B.或有事项的结果预计将会发生,但发生的具体时间或金额具有不确定性

C.或有事项只能对企业发生不利影响

D.所有的不确定性均属于或有事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或有事项的现存状况是过去的交易或事项所引起的客观存在,选项A错误;或有事项会对企业产生有利或不利的影响,选项C错误;企业会计处理过程中具有不确定性的事项并非都是或有事项,选项D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