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10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09:41: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10月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说法,错误的是()。

A.目前,我国增值税的应税劳务限定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B.交通运输服务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C.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按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

D.水路运输的程租、期租业务,属于水路运输服务

2、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说法,错误的是()。

A.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B.廉租住房经营管理单位按政府规定价格、向规定保障对象出租的廉租住房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C.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D.对由于实施天然林二期工程造成森工企业房产、土地闲置一年以上不用的,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3、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今年6月份收取乙企业的预付货款23400元,甲企业今年6月应做的账务处理为()。

A.借:银行存款23400

贷:主营业务收入2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400

B.借:银行存款23400

贷:预收账款23400

C.借:银行存款23400

贷:预收账款2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400

D.借:银行存款23400

贷:其他应付款—预付款23400

4、公债的付息方式中,适用于期限较长或在持有期限内不准兑现的债券的是()。

A.按期分次支付法

B.到期一次支付法

C.比例支付法

D.调换支付法

5、不考虑地区的支出需求,只考虑地区间财政能力的均等化,依照某种收入指标确定转移支付对象与转移支付额,这种转移支付模式是()。

A.支出均衡模式

B.收支均衡模式

C.财政收入能力均等化模式

D.有限的财政收入能力一支出均衡模式

参考答案:CBBAC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C错误,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按陆路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2.B【解析】本题考查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B错误,廉租住房经营管理单位按政府规定价格、向规定保障对象出租的廉租住房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3.B【解析】本题考查增值税一般销售方式的检查。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产品,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企业发出商品的当天。收到预收款时,应该借记“银行存款”,贷记“预收账款”。
4.A【解析】本题考查公债的付息方式。按期分次支付法往往适用于期限较长或在持有期限内不准兑现的公债。
5.C【解析】本题考查政府间转移支付的一般方法。财政收入能力均等化模式不考虑地区的支出需求,只考虑地区问财政能力的均等化,依照某种收入指标确定转移支付对象与转移支付额。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