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12:21:00

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取决于途中的坚持。能激励你,温暖你,感动你的,不是励志语录或心灵鸡汤,而是身边积极、充满正能量的人同行。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1月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按照交易的主体划分,电子商务可以分为(   )。

A.企业对企业

B.企业对消费者

C.消费者对企业

D.线上对线下

E.企业对政府

2、下列网络市场调查的方法中,属于网络市场直接调研方法的有(   )。

A.搜索引擎法

B.网上观察法

C.在线问卷法

D.网上实验法

E.网上数据库法

3、企业确定薪酬浮动率时要考虑的因素主要有(   )。

A.本企业的薪酬支付能力

B.同一行业其他企业同种职位的薪酬标准

C.本企业各薪酬等级自身的价值

D.本企业各薪酬等级之间的价值差异

E.本企业各薪酬等级的重叠比率

4、海运提单是国际海洋运输中最重要的单据,其性质和作用包括(   )o

A.货物收据

B.运输保险的证明

C.物权凭证

D.产品合格证明

E.运输契约的证明

5、下列薪酬形式中,适用于个人激励的有(   )。

A.绩效奖金

B.员工持股制度

C.利润分享计划

D.收益分享计划

E.特殊绩效认可计划

参考答案:ABDE、BCD、ACDE、ACE、AE
参考解析:1.ABDE【解析】按照交易的主体划分,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B2B)、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B2C)、消费与对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C2C)、线上与线下之间的电子商务(O2O)、企业与政府管理部门之间的电子商务(B2G)、公民与政府之间的电子商务(C2G)。
2.BCD【解析】网络市场直接调研指的是在互联网上收集一手资料或原始信息的过程。按调研的思路不同,网络市场直接调研的方法有四种:网上观察法、专题讨论法、在线问卷法和网上实验法。
3.ACDE【解析】对于不同的薪酬等级,薪酬浮动率可以是相同的,也可以是不同的,企业应当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确定这一比率的具体数值。一般来说,确定薪酬浮动率时要考虑以下几个主要因素:企业的薪酬支付能力,各薪酬等级自身的价值,各薪酬等级之间的价值差异,各薪酬等级的重叠比率等。
4.ACE【解析】海运提单是货物的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在收到货物后签发给托运人的一种凭证,是国际海洋运输中最重要的单据。其性质和作用包括:①货物收据,它是承运人或其代理人签发给托运人的货物收据,证实已按提单所列内容收到货物;②物权凭证,提单是代表货物所有权的凭证,可以凭其提取货物,也可以在载货船舶到达目的港交货之前转让、买卖或凭提单向银行办理抵押贷款;③运输契约的证明,提单是承运人与托运人之间运输契约的证明,是双方在处理运输中的权利和义务关系的主要依据。
5.AE【解析】个人激励薪酬是指主要以员工个人的绩效表现为基础而支付给员工的薪酬。这种支付方式有助于员工不断提高自己的绩效水平。其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①计件制。②工时制。③绩效工资。绩效工资主要有四种形式:绩效调薪,绩效奖金,月/季度浮动薪酬,特殊绩效认可计划。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