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1:59:00

要成功,就要长期等待而不焦躁,态度从容却保持敏锐,不怕挫折且充满希望。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决定某种商品需求价格弹性大小的因素主要有(   )。

A.该种商品的替代品的数量和相近程度

B.该种商品的生产周期长短

C.该种商品在生活消费中的重要性

D.该种商品的用途多少

E.该种商品的生产自然条件状况

2、在一般情况下,政府实施最高限价可能产生的结果或问题有(   )。

A.供给短缺

B.生产者变相涨价

C.黑市交易

D.生产者变相降价

E.过度生产

3、关于无差异曲线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离原点越远的无差异曲线,消费者的偏好程度越高

B.任意两条无差异曲线都不能相交

C.无差异曲线是凸向原点的

D.无差异曲线从左向右上倾斜

E.无差异曲线斜率为负

4、在对消费者行为进行分析的过程中,对消费者偏好做出的假定不包括(   )。

A.不可传递性

B.可传递性

C.完备性

D.消费者总是偏好于少而不是多

E.消费者总是偏好于多而不是少

5、下列项目中,从短期来看,属于企业可变成本的有(   )。

A.厂房和设备折旧

B.原材料费用

C.燃料和动力费用

D.银行借款利息

E.生产工人的工资

参考答案:ACD、ABC、ABCE、AD、BCE
参考解析:1.ACD【解析】影响需求价格弹性的因素包括:①替代品的数量和相近程度;②商品的重要性;③商品用途的多少;④时间与需求价格弹性的大小至关重要。
2.ABC【解析】最高限价低于均衡价格,因此会刺激消费、限制生产,导致供给减少、需求增加,结果是市场短缺。出现的后果是:①严重买方排队现象;②黑市交易和黑市高价;③生产者变相涨价;④走后门。
3.ABCE【解析】无差异曲线的特征:离原点越远的无差异曲线,消费者的偏好程度越高;任意两条无差异曲线都不能相交;无差异曲线从左上向右下倾斜,凸向原点,斜率为负。
4.AD【解析】根据消费者行为的某些共同特征,也为了便于分析,关于偏好的基本假定包括:完备性、可传递性、消费者总是偏好于多而不是少。
5.BCE【解析】短期总成本TC=总固定成本TFC+总可变成本TVC。其中,可变成本是随产量变动而变动的那部分成本,如原材料、燃料和动力以及生产工人的工资费用。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