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四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00:00:20

实施集中战略的风险有()

Ⅰ、削弱了服务于少数目标群体企业的成本优势和差异化优势

Ⅱ、战略目标群体和整个市场期望的产品或服务的差异逐渐缩小

Ⅲ、竞争对手在战略目标领域内部发现了细分市场,在实施集中战略方面比企业更胜一筹

Ⅳ、技术变化会使竞争对手的成本优势和差异化优势失去效用

A、Ⅱ、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实施集中战略的风险包括:

(1)利用大布局战略的企业和实施集中战略的企业之间的成本差异不断加大,削弱了服务于少数目标群体企业的成本优势和差异化优势。

(2)战略目标群体和整个市场期望的产品或服务的差异逐渐缩小。

(3)竞争对手在战略目标领域内部发现了细分市场,在实施集中战略方面比企业更胜一筹。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规范的股权结构含义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流通股股权适度集中,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Ⅱ、股权的流通性

Ⅲ、相关利益者的共同治理

Ⅳ、股权高度分散

A、Ⅲ、Ⅳ

B、Ⅰ、Ⅲ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规范的股权结构包括三层含义:一是降低股权集中度,改变“一股独大”局面;二是流通股股权适度集中,发展机构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发挥他们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股权的流通性。

现金流量表的内容包括()

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Ⅱ、融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Ⅲ、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Ⅳ、日常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现金流量表主要分为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三个部分。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