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3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高分冲刺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0月1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进入测试模式
51、 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托管人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  )担任。
A.证券公司
B.信托投资公司
C.证券登记结算中心
D.商业银行

52、 (  )是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在证券投资基金运作中承担资产保管、交易监督、信息披露、资金清算与会计核算等相应职责的当事人。
A.基金所有人
B.基金托管人
C.基金发起人
D.基金管理公司

53、 封闭式基金份额上市交易的条件要求基金合同的期限最小为(  )年。
A.5
B.10
C.15
D.20

54、 在风险—收益二维平面上,不考虑做空机制,由风险证券A和无风险证券B建立的证券组合一定位于(  )。
A.连接A和B的盲线上
B.连接A和B的直线的延长线上
C.连接A和B的曲线上,且该曲线凹向原点
D.连接A和B的曲线上,且该曲线凸向原点

55、 保本比例是到期时投资者可获得的本金保障比率,常见的保本比例介于(  )之间。
A.70%~100%
B.80%~100%
C.90%~100%
D.95%~100%

56、 主要投资于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本票等货币市场工具的证券投资基金是(  )。
A.股票基金
B.债券基金
C.债权基金
D.货币市场基金

57、 (  )旨在通过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构造投资组合,并通过买卖时机的选择和投资组合结构的调整,获得超过市场组合收益的回报。
A.积极型投资策略
B.集体投资策略
C.个人投资策略
D.消极型投资策略

58、 某贴息债券面值为100元,3月1日的贴现价格为98.5元,5月1日到期,采取单利计算,则到期收益率为(  )。
A.9%
B.1.5%
C.6%
D.3%

59、 (  )是基金投资运作的支撑部门,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分析、行业发展状况分析和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分析。
A.交易部
B.投资部
C.研究部
D.市场部

60、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基金法》正式实施的日期是(  )。
A.2004年6月1日
B.004年10月1日
C.2004年7月1日
D.2004年1月1日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