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3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高分冲刺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0月1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进入测试模式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50小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至少有1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不填、错填、漏填均不得分)
61、 以下关于契约型基金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契约型基金具有法人资格
B.契约型基金依据基金合同成立
C.契约型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营运基金
D.契约型基金监督约束机制较为完善

62、 债券基金的主要投资风险包括(  )。
A.利率风险
B.信用风险
C.提前赎回风险
D.通货膨胀风险

63、 进行资产配置时构造最优组合的内容有(  )。
A.确定不同资产投资之间的相关程度
B.确定不同资产投资之间的投资收益率相关程度
C.计算组合的期望收益率
D.计算资产配置的风险

64、 基金投资组合公告的披露事项主要包括(  )。
A.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B.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C.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D.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

65、 基金管理公司在制定内部控制制度中,下列有关审慎性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审慎性原则的核心是风险控制
B.审慎性原则要求公司追求利润最大化
C.以审慎经营、防范和化解风险为出发点
D.审慎性原则要求公司以避免投资风险为唯一目标

66、 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的具体业务包括(  )等。
A.投资者基金账户管理
B.基金份额注册登记
C.清算及基金交易确认
D.建立并保管基金份额持有人名册

67、 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开发行股票网下配售部分等有明确锁定期的流通受限股票,按以下哪些方法确定公允价值?(  )
A.如果估值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同一股票的市价低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流通受限股票的初始取得成本,应采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同一股票的市价作为估值日该流通受限股票的价值
B.如果估值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同一股票的市价高于该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流通受限股票的初始取得成本,应按特定公式确定该流通受限股票的价值-
C.采用估值技术确定公允价值,在估值技术难以可靠计量公允价值的情况下,按成本计量
D.按交易所挂牌的同一股票的市价估值

68、 基金托管人在基金运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
A.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行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B.基金资产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保管,可以防止基金财产挪作他用,有利于保障基金资产的安全
C.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包括投资对象、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禁止投资行为等)进行监督,可以促使基金管理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要求运作基金财产,有利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益
D.基金托管人对基金资产所进行的会计复核和净值计算,有利于防范、减少基金会计核算中的差错,保证基金份额净值和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69、 优化基金管理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包括(  )。
A.建立和完善独立董事制度
B.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C.强化基金托管人的职责
D.建立发行与管理的分工制度

70、 已知基金期末份额净值的情况下,要求计算本期的基金净值增长率,还需要以下哪些数据?(  )
A.期初份额净值
B.本期分红金额
C.利率
D.基金总份额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