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4年证券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全真模拟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4年2月2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以下关于基金销售服务的表述,不正确有(  )。
A.可以通过人员推销、广告促销、营业推广、公共关系等进行促销
B.基金销售服务费目前只有货币市场基金可以从基金资产列支,费率大约为o.5%
C.基金管理公司可以进行直销
D.专业投资人员可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理财服务


22、 有关基金监管的说法,不正确的表述是(  )。
A.基金监管是指监管部门运用法律的、经济的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对基金市场参与者行为进行的监督与管理
B.基金监管的首要目标是保证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
C.我国基金监管的目标包括保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降低系统风险、推动基金业的规范发展
D.基金监管的原则有依法监管原则、“三公”原则、监管与自律并重原则、监管的连续性和有效性原则、审慎监管原则


23、 下列各项不属于基金费用的是(  )。
A.管理人报酬
B.托管费
C.交易费用
D.基金申购费


24、 科学的分散化投资可以消除(  )。
A.非系统性风险
B.政治风险
C.政策风险
D.利率风险


25、 目前,我国基金交易佣金为成交金额的(  ),不足5元的按5元取。
A.0.8%
B.0.25%
C.1%
D.1.5%


26、 下列针对有效市场假说的看法中,基本分析流派赞同哪一种?(  )
A.市场是强有效的
B.市场是次强有效的
C.市场未达到弱有效程度
D.市场未达到次强有效程度


27、 关于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应具备的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B.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的会计年度,公司治理健全
C.从事证券经营等金融资产管理业务
D.最近3年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


28、投资者常常使用折(溢)价率反映封闭式基金份额净值与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之间的关系。折(溢)价率的计算公式为(  )
A.
B.
C.
D.


29、 按照(  )的规定,我国基金份额持有人享有以下权利:分享基金财产收益,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依法转让或者申请赎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按照规定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查阅或者复制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资料,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份额发售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出诉讼。
A.《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30、 基金业绩分组比较的基本思路是,通过恰当的分组,尽可能地消除由于(  )而对基金经理人相对业绩所造成的不利影响。
A.风格差异
B.组合差异
C.类型差异
D.资产差异


  试题推荐:2014年证券从业考试《投资基金》机考试题答案汇总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