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3)

来源:233网校 2020-05-23 01:05:00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5.23)

1.中国证监会的核心职责有()。

Ⅰ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Ⅱ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Ⅲ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Ⅳ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增长

A.Ⅰ、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Ⅱ 、 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中国证监会的核心职责为“两维护、一促进”,即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仅为()开立结算账户,专用于证券交易成交后的清算交收,具有结算履约担保作用。

A.证券公司

B.基金公司

C.合格机构投资者

D.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直接为投资者开立资金结算账户。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仅为证券公司开立结算账户,结算账户专用于证券交易成交后的清算交收,具有结算履约担保作用。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履行以下职能:

(1)证券账户、结算账户的设立和管理。(2)证券的存管和过户。(3)证券持有人名册登记及权益登记。(4)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交易的清算、交收及相关管理。证券的清算和交收统称为“证券结算”,包括证券结算和资金结算。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的清算和交收由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集中完成,主要模式为: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作为中央对手方,与证券公司之间完成证券和资金的净额结算。(5)受发行人委托派发证券权益。如派发红股、股息和利息等。(6)办理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查询、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7)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3.我国的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在()等方面有所不同。

Ⅰ发行主体

Ⅱ发行制度和监管机构Ⅲ担保要求

Ⅳ发行市场

A.Ⅰ、Ⅲ、Ⅳ

B Ⅰ、Ⅱ、Ⅲ、Ⅳ

C.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区别:

1.发行主体不同;2.发行制度和监管机构不同;3.募集资金用途不同;4.发行申报程序不同;5.发行期限不同;6.发行持续时间不同;7.发行定价方式不同;8.担保要求不同;9.发行市场不同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