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20-06-29 15:16: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29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影响上市公司未来收益、引起股票内在价值变化的因素包括(   )

Ⅰ经济形势的变化

Ⅱ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

Ⅲ清算方式的变化

Ⅳ公司产品供求关系的变化

A. Ⅰ、Ⅱ、Ⅲ、Ⅳ

B. Ⅰ、Ⅲ

C. 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的内在价值即理论价值,即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股票的内在价值决定股票的市场价格,股票的市场价格总是围绕其内在价值波动。研究和发现股票的内在价值,并将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相比较,进而决定投资策略是证券研究人员、投资管理人员的主要任务。由于未来收益及市场利率的不确定性,各种价值模型计算出来的内在价值只是股票真实的内在价值的估计值。经济形势的变化、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供求关系的变化等都会影响上市公司未来的收益,引起内在价值的变化。

2.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 基金不得从事的行为有(  )。

Ⅰ购买不动产

Ⅱ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

Ⅲ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

Ⅳ购买实物商品

A. Ⅰ、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Ⅰ、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基金、集合计划不得有下列行为:购买不动产;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购买实物商品;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从事证券承销业务;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