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9-15 00:00:12

关于投资者申请购买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开放式基金的认购,通常又被称为开放式基金的申购

Ⅱ、认购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建仓期后才能赎回

Ⅲ、认购基金时基金价格未知

Ⅳ、申购基金份额通常在T+2日内确认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认购指在基金设立募集期内,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申购指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

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略有不同。在认购期内购买基金,基金认购价格通常为1元/份,在认购期内产生的利息在基金合同生效时,自动转换为投资者的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生效时确认,并且在建仓期后才能赎回。而申购基金时,基金申购价格未知,申购份额通常在T+2日内确认,确认后的下一个工作日就可以赎回基金份额。

插入模块

按联结的基础产品分类,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的类别包括()

Ⅰ、股权联结型产品

Ⅱ、债权联结型产品

Ⅲ、汇率联结型产品

Ⅳ、商品联结型产品

A、Ⅰ、Ⅱ、Ⅲ、Ⅳ

B、Ⅰ、Ⅳ

C、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可分为股权联结型产品(其收益与单只股票、股票组合或股票价格指数相联系)、利率联结型产品、汇率联结型产品、商品联结型产品等种类。

主板上市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应符合的要求有()

Ⅰ、发行人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Ⅱ、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Ⅲ、发行人的经营成果对税收优惠不存在严重依赖

Ⅳ、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A、Ⅱ、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国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应满足以下条件:

(1)发行人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时间在3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经营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发行人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3)发行人规范运行。

(4)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5)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

(6)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7)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

(8)最近一期末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9)发行人的经营成果对税收优惠不存在严重依赖。

(10)发行人不存在重大偿债风险,不存在影响持续经营的担保、诉讼以及仲裁等重大或有事项。

(11)发行人不得有影响持续盈利能力的情形。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