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9-09 00:00:22

基金募集失败,基金管理人应以固有财产承担因募集行为而产生的债务和费用,并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日内返还投资者已缴纳的款项,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募集失败,基金管理人应当以固有财产承担因募集行为而产生的债务和费用,并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30日内返还投资者已缴纳的款项,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插入模块

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开立相关证券账户,其中不包括转融通()。

A、担保证券明细账户

B、担保证券账户

C、专用证券账户

D、证券交收账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转融通专用证券账户、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和转融通证券交收账户。

A选项不符合题意,证券金融公司与证券公司签订转融通业务合同后,应当根据证券公司的申请,以证券公司的名义,为其开立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和转融通担保资金明细账户。

故本题选A。

美国联邦政府发行的债券被统称为(),是美国债券市场的基石。

A、美国国债

B、扬基债券

C、政府债券

D、联邦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美国联邦政府发行的债券被统称为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是美国债券市场的基石。通常情况下,中央政府发行的本币债券基本不存在违约风险,所以这类债券被视为“无风险资产”,它们的收益率也被金融市场当作“无风险收益率”,对其他金融资产的定价和交易产生重大影响。

按照期限不同,1年期以内的美国国债被称为国库券(T-Bills)、期限在1年以上10年以下的被称为国库票据(T-Notes),10年以上的被称为政府公债(T-Bonds)。此外,根据国债的特点,美国国债还有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浮动利率国库票据(FRNs)等分类。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