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3年证券法规高频考点:普通合伙企业与有限合伙企业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2-12-03 00:00:15

从近几次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情况来看,普通合伙企业与有限合伙企业的区别考核频率较高,属于高频考点,大家一定要重点掌握。

插入模块

区别

普通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企业

概念

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债务责任

出资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有限合伙人有限责任;普通合伙人无限或无限连带责任

投资人数量

≥2人以上

2-50人,且至少1个普通合伙人

权利

执行合伙事务有同等权利

有限合伙人不执行企业中事务

 

利润分配

不得约定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可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但不得约定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竞业禁止

普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合营竞争业务,有限合伙人可以(另有约定除外)

关联交易

普通合伙人不得同本企业进行交易(协议约定或合伙人一致同意除外),有限合伙人可以(协议约定不能交易的除外)

出资份额出质

须经全体合伙人同意

有限合伙人可出质出资份额,协议约定除外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高效复习,逆袭通关!

如果你觉得证券备考时间不足,担心无法抓住核心考点,或是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