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2年证券法规考前必背考点:可疑交易报告要求及可疑交易报告后续控制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2-10-18 10:12:44

大额交易报告

证券公司与客户进行金融交易并通过银行账户划转款项的,由银行机构按照《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规定提交大额交易报告。

可疑交易报告

证券公司发现或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客户的资金或其他资产、客户的交易或试图进行的交易与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相关的,不论所涉资金金额或资产价值大小,应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

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的同时,以电子形式或书面形式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其分支机构报告的情形:①明显涉嫌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的②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影响社会稳定的③其他情节严重或者情况紧急的情形。

可疑交易后续控制措施

对可疑交易所涉客户及交易开展持续监控、提升客户风险等级、限制客户交易、拒绝提供服务、终止业务关系、向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报告、向相关侦査机关报案等。

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名单监控

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包括:

中国政府发布的或要求执行的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所列的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关注的其他涉嫌恐怖活动的组织及人员名单。

插入模块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考试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取证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