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20-07-14 00:25: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4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为防止敏感信息不当流动和使用应当采取保密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与公司工作人员签署保密文件,要求工作人员对工作中获取的敏感信息严格保密 Ⅱ加强对涉及敏感信息的信息系统、通信及办公自动化等信息设施、设备的管理,保障敏感信息安全 Ⅲ对可能知悉敏感信息的工作人员使用公司的信息系统或配发的设备形成的电子邮件、即时通讯信息和其他通信信息进行监测 Ⅳ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

A. Ⅰ、Ⅱ、Ⅳ

B. Ⅰ、Ⅱ、Ⅲ、Ⅳ

C. Ⅰ、Ⅲ、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采取保密措施,防止敏感信息的不当流动和使用,包括但不限于:

(1)与公司工作人员签署保密文件,要求工作人员对工作中获取的敏感信息严格保密;

(2)加强对涉及敏感信息的信息系统、通讯及办公自动化等信息设施、设备的管理,保障敏感信息安全;

(3)对可能知悉敏感信息的工作人员使用公司的信息系统或配发的设备形成的电子邮件、即时通迅信息和其他通讯信息进行监测;

(4)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

2.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投行部门向研究所借调研究员参与撰写相关发行主体研究报告的说法,错误的是()

A. 该研究员自行向所在部门和合规部门提出跨墙申请,并经其审批同意

B. 合规部门会同投行部门、研究所对该研究员行为进行监控

C. 该研究员在跨墙期间不得泄露或者不当使用跨墙后知悉的内幕信息

D. 合规部门负责记录该研究员的跨墙情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保密侧业务部门需要公开侧业务部门派员跨墙进行业务协作的,应当事先向跨墙人员所属部门和合规部门提出申请,并经其审批同意。

跨墙人员在跨墙期间不应泄露或不当使用跨墙后知悉的内幕信息,不应获取与跨墙业务无关的内幕信息。

证券公司有关部门应当分工合作,对跨墙人员的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合规部门负责记录跨墙情况,向跨墙人员提示跨墙行为规范,并会同提出跨墙申请的业务部门和跨墙人员所属部门对跨墙人员行为进行监控。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