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

来源:233网校 2020-07-01 00:12: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在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证券公司不得有以下行为( )。

Ⅰ通过报刊、电视推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Ⅱ向客户保证投资收益

Ⅲ将资产管理业务与自营业务混合操作

Ⅳ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证券作为融券标的证券出借给证券金融公司

A. Ⅱ、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

第一,挪用客户资产。

第二,向客户作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

第三,以欺诈手段或者其他不当方式误导、诱导客户;将资产管理业务与其他业务混合操作;

第四,以转移资产管理账户收益或者亏损为目的,在自营账户与资产管理账户之间或者不同的资产管理账户之间进行买卖,损害客户的利益。

第五,利用所管理的客户资产为第三方谋取不正当利益,进行利益输送。

第六,自营业务抢先于资产管理业务进行交易,损害客户的利益。

第七,以获取佣金或者其他利益为目的,用客户资产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交易。

第八,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操纵市场。

第九,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用于可能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违规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用于资金拆借、贷款、抵押融资或者对外担保等用途。

第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2.下列关于申请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具有三年以上投资管理、投资研究、投资咨询等相关业务经验

B. 依法取得从业资格

C. 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

D. 最近二年内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应当在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执业注册。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

(2)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

(3)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3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4)证券业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