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20-07-10 00:53: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0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A. 证券交易所参与集中交易的,必须是证券交易所的会员

B. 证券服务机构可以公布证券交易即时行情

C. 投资者可以口头或者书面与证券公司签订证券交易委托协议,委托该证券公

司代其买卖证券

D. 因突发事件而影响证券交易的正常进行时,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临时停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进入证券交易所参与集中交易的,必须是证券交易所的会员。

2.下列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做法,错误的是()。

A. 自行开展产品销售、协议签订等业务环节

B. 委托无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和个人代理客户回访

C. 自行开展服务,提供投诉处理等业务环节

D. 对“荐股软件”产品进行分类分级,销售给适当的客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向投资者销售或者提供“荐股软件”,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属于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经中国证监会许可,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