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5)

来源:233网校 2020-07-15 00:25: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5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中,不涉及证券经纪业务具体规范要求的是()

A.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

B. 《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

C. 《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D. 《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涉及的主要部门规章及规范性

文件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证券公司开立客户账户规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对证券经纪业务进行了具体要求。

2.在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方面,下列做法符合《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是()

A. 李某在甲证券公司担任监事前取得了公司注册地所属证监会派出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

B. 丙证券公司因其分支机构负责人张某不再具备任职资格,应向证监会派出机构申请核准解除

C. 丁证券公司选聘赵某为财务部负责人,证监会派出机构要求赵某必须取得任职资格

D. 乙证券公司选聘杨某为董事会秘书,杨某不需取得证监会派出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在任职前取得经证券公司注册地所属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证券公司不得聘任、选任未取得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已经聘任、选任的,有关聘任、选任的决议、决定无效。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境内分支机构负责人木再具备任职资格条件的,证券公司应当解除其职务并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证券公司未解除其职务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责令其解除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