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2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25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2月25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关于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A.至少有5名高级管理人员取得咨询从业资格

B.有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C.有20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的专职人员

D.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讯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单独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5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有1名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3.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讯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

4.有公司章程;

5.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6.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条件。

符合设立条件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由中国证监会颁发业务许可证。证券公司亦可申请业务许可证,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2、下列关于“沪伦通”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两地主体依照本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型存托凭证

B.沪伦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的机制

C.发行主体可以发行存托凭证并在本方市场上市交易

D.主体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两地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

3、证券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其他规定的,下列不属于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主管人员采取的行政监管措施的是()。

A.出具警示函

B.纪律处分

C.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D.监管谈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人、证券公司、证券服务机构、投资者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有失诚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视情节轻重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公开说明、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监管措施,或者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依法应予行政处罚的,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