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模拟试题练习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5-06 10:25:4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试题练习,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证券公司应当根据自身资产负债状况和业务发展情况,建立( )的风险控制指标监控和资本补足机制,确保净资本等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在( )都符合规定标准。

A. 静态;任一时点

B. 静态;某些时点

C. 动态;任一时点

D. 动态;某些时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基本规定。

2、证券公司应当依法向社会公开披露的不包括(  )。

A. 证券公司应当依法向社会公开披露其基本情况

B. 高级管理人员的家庭成员的薪酬状况

C. 参股及控股情况

D. 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和其他有关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应当依法向社会公开披露其基本情况、参股及控股情况、负债及或有负债情况、经营管理状况、财务收支状况、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和其他有关信息。

3、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相关规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Ⅰ证券公司代理进行股票质押回购交易申报的,未经委托进行虚假交易申报的,证券公司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Ⅱ证券公司应建立健全融出方资质审查制度

Ⅲ融入方可以是金融机构或从事贷款业务的其他机构

Ⅳ证券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子公司管理的公开募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可作为融出方参与股票质押回购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股票质押式回购的相关规则。证券公司应建立健全融入方资质审查制度。融入方不得为金融机构或从事贷款业务的其他机构。证券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子公司管理的公开募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不得作为融出方参与股票质押回购。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