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二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00:00:01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二十一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香港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联交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交所进行申报、买卖一定范围内的上交所上市的股票被称作( )。

A.深港通

B.港股通

C.沪股通

D.深股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香港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联交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交所进行申报、买卖一定范围内的上交所上市的股票被称为沪股通。

2、()对证券公司实施《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的情况进行自律管理,督促证券公司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A.证券业协会

B.证券交易所

C.登记结算公司

D.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实施《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的情况进行自律管理,督促证券公司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中国证券业协会可以对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证券公司应予以配合。

3、保荐机构持续倡导的内容有()。

Ⅰ防止大股东和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发行人资源

Ⅱ防止公司高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损害发行人利益

Ⅲ保障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和合规性,并对关联交易发表意见

Ⅳ关注发行人为他人提供担保事项,并发表意见

A.Ⅰ、Ⅱ、Ⅲ

B.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保荐机构应当针对发行人的具体情况,确定证券发行上市后持续督导的内容,在持续督导期内督导发行人履行有关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信守承诺和信息、披露等义务,审阅信息披露文件及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的其他文件,并承担下列工作:

①督导发行人有效执行并完善防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发行人资源的制度;

②督导发行人有效执行并完善防止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损害发行人利益的内控制度;

③督导发行人有效执行并完善保障关联交易公允性和合规性的制度,并对关联交易发表意见;

④持续关注发行人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投资项目的实施等承诺事项;

⑤持续关注发行人为他人提供担保等事项,井发表意见;

⑥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规定及保荐协议约定的其他工作

4、证券公司应当对销售的产品划分风险等级、下列关于划分产品风险等级时应当综合考虑的因素内容,正确的有()。

Ⅰ杠杆情况

Ⅱ结构复杂性

Ⅲ投资产品的总金额

Ⅳ募集方式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营机构应当了解所销售产品或者所提供服务的信息,根据风险特征和程度,对销售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划分风险等级。划分产品或者服务风险等级时应综合考虑如下因素:流动性、到期时限、杠杆情况、结构复杂性、投资单位产品或者相关服务的最低金额、投资方向和投资范围、募集方式、发行人等相关主体的信用状况、同类产品或者服务过往业绩等。涉及投资组合的产品或者服务,应当按照产品或者服务整体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